讓一份深愛在淡忘裏銘記逝去的點點滴滴

與你相識是在十年前,初見你時,你還是一個品學兼優的中學生,青澀而熱情。在梨花飄香的樹下,喃喃的背誦著白居易的長恨歌:“漢皇重色思傾國,禦宇多年求不得。楊家有女初長成,養在深閨無人識。天生麗質難自棄,一朝選在君王側。回眸一懷孕飲食笑百媚生,六宮粉黛無顏色。春寒賜浴華清池,溫泉水滑洗凝脂。侍兒扶起嬌無力,始是新承恩澤時。雲鬢花顏金步搖,芙蓉帳暖度春宵。春宵苦短日高起,從此君王不早朝……”

你還記得嗎?我當時問你,李隆基和楊玉環是深愛的嗎?

你說:“當然深愛啊,否則怎麼會寫出如此纏綿悱惻的詩句呢?”

我當時又反問你:“你知道嗎?李隆基比楊玉環大了將近五十歲,李隆基年近七旬,而楊玉環才不到三十歲,你能相信年華正好的楊玉環,會喜歡垂暮之年的李隆基嗎?由此可見,這是一段怎樣的感情?換言之,楊玉環會拋棄容貌端正、一表人才的壽王李瑁嗎?再則當時李瑁的母親武惠妃正是得寵的時候,李瑁能夠獲得皇太子的機會很大,在這樣的情況下,楊玉環會選擇誰顯而易見。”

那個夜晚,月亮是那麼清幽,風兒是那樣微醺,點點梨花在微風中輕輕旋轉落下,似乎預先知道了未來,為我們的相識付出無限的感歎。一份相知蘊育無形,一份懂得在彼此心間流轉,不言緣起不言緣落,只為一段相遇,從此無悔。

自此後,你每天總會與我短信聊天。在閒暇時也不會忘記給我打一個電話。我們之間的話題似乎總是談不完,誰也沒有想到未來。只為當時那一份深情,那一縷牽絆。我們徜徉在文學的殿堂互通有無,朦朧的情感漸漸地在彼此之間生根發芽。

你寫的詩詞總會在第一時間找我品鑒,我也會把自己對文學的見解對你細細闡述。無數的故事堆積成一份難以忘記的過往,總是在夜深人靜時襲卜維廉中學上心頭,在靜默無人時縈繞心海。時至今日,我依然忘不了那些曾經的曾經。

有些事情過去了就是過去了,誰又能分得清是誰的對與錯呢?也沒有必要去分清什麼,只要自己銘記住一段過往,一段曾經就足夠了。人世間幾許悲歡離合,我們都是夢中人做著自己期冀的夢,沉醉在夢鄉不願醒來,直把夢鄉當作故鄉。

一晃間,這麼多年過去了。你我之間也許因為時空的阻隔,也許因為環境與性格的差異逐漸的漸行漸遠。而我,總是時常望著你的扣扣發呆,偶爾看見頭像是亮著的時候,鼓起勇氣發過去的一句:“你好嗎?”蘊藏了多少難言的情緒與糾纏在肺腑之間。

曾幾何時,無話不談的兩個人變得如此靜默。彼此間,滔滔不絕的聊天也開始變成寥寥的三兩句。既有今日何必當初,也許這一切原本就是我的自作多情,或許根本就沒有當初吧。看一眼靜默的月色,仿佛是我此刻的心情,清冷的上弦月瑟瑟的掛在,於寒風中發抖的殘枝上。

棄我去者,昨日之日不可留。是日已過,浮生若斯。即然已經回不到當初,何不讓彼此之間回歸自由,牢記過去,在生活中淡忘彼此,把所有的祝福寄託給無盡的蒼穹。原來一份輕輕的淡忘,是為了一份更加深邃的愛。

從今往後,只願你過得幸福無虞,我便身心輕安。輕拂的微風是我為你送去的點點祝福,閃爍的群星是我守護的眼睛,這山、這水、這花、這景,無不是去除皺紋我對你綿綿的祝福。自此後,願君多珍重。

留下评论